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创客中国保定行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19-12-13 10:51:29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30个企业组项目、20个创客组项目进行了巅峰对决,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本次大赛获奖企业可享受主办方投融资对接服务,可获得向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创业投资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扶持推荐,组委会还将组织线上线下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帮助企业发展。

  2020“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保定站受到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大赛组委会,委托保定市企业家协会组织落地此次大赛。

  大赛将推进保定市“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中小企业及创客群体的创新创业潜力,为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我市中小企业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据保定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海燕介绍,“创客中国”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营造“双创”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搭建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大赛保定组委会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和社会力量,以大赛为平台,对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中小企业和创

  客团队,进行表彰和推介,推动优秀项目与优质服务资源对接,积极促进成果转化,让获奖企业和个人有更多获得感和荣誉感。

  为了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保定市企业家协会已经做好全面工作部署:一是对本年度参赛活动和项目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双创氛围;二是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辅导,帮助参赛项目提升质量和水平;最后组织参赛项目与投融资、工业设计、品牌推广等机构进行对接,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推动项目落地。

  “创客中国”在创业者眼里是比较fashion的概念。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产生解决的想法,是创客的灵魂与核心。他们用超高的行动力将创意变成拥有价值的产品。创客的发展趋势,是一种文化现象和创业模式。“创客中国”将推进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是当代人就业创业最为理想的模式。

  保定市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84年10月,是经保定市委、市政府批准,在保定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团组织,现有会员单位近千家。协会遵循学习、提高、服务、多赢的工作方针,坚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政企对接、自律维权、人才培训、交流合作、引导诚信、优化环境、融资服务、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诸多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张海燕秘书长说,“创客中国” 保定赛区,主要是吸引和激发本地创客、企业参与。协会会继续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保定市创业创新企业做宣传,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本市中小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高。(国誉、鹿志倩

关键词:创客中国,保定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