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冀商驰援一线防控

2020-01-29 18:30: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和动员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民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充分发挥企业担当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将价值5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捐赠给湖北省红十字会。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等。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10台救护车、1000份康旅度假权益,全力支持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这是该公司针对武汉疫情的首批捐赠,价值共计500万元。

  新奥集团积极筹措医疗物资,为湖北省各医院防抗疫情提供支援,筹措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将分批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地医院。

  河北利鑫集团捐赠200万元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其中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疫情急需物资的采购。另100万元将作为抗击疫情奖励基金。

  1月25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便紧急将湖北急需的10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产品装车发运,赶赴湖北武汉和恩施,驰援疫病防控一线。 “由于正值春节,人力、运力、原辅材料组织确实存在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千方百计增加库存,调配运力,保障防控一线的用药需求。”石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说。

  1月26日,河北润江集团捐款200万元,委托河北省明德公益基金会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润江集团表示,将时刻关注疫情救助发展,积极响应社会责任要求,继续尽己之力、全力保障前线。

  疫情发生后,河北石药集团对疫情的应对实施了紧锣密鼓的筹备,生产、物流、采购等部门均加强了工作节奏,全力生产并延长物流工作时间。为一线输送药品及紧急物资。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武汉捐赠了5万盒盐酸阿比多尔片及清热解毒、银黄软胶囊、果维康和医用口罩等总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和物资。1月27日,河北石药集团生产的又一批盐酸阿比多尔片药品运往了湖北。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河北省河南商会等向会员企业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商会会员立即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河北省湖北商会还多方筹措了价值7万元的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陆续发往武汉。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疫情,冀商,驰援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