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众志成城战疫情 石家庄建行在行动

2020-02-04 17:03:00 作者:边晓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建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时刻畅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关爱抗击疫情一线人员

  建行石家庄分行相关领导及时联系石家庄市卫健委,就疫情期间各项保障与支持措施进行对接沟通,竭尽金融力量密切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该行全力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对救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保险保障及住院治疗期间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设立了专门的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他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河北省确定的石家庄区域三家定点医院,安排专人配合建信人寿河北分公司,完成了2089名医务人员摸底统计工作。

  该分行还积极组织机构业务中心、房金部、信用卡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进行摸排,切实做好赴湖北支援抗疫医务人员个贷、信用卡延期还款相关工作。

  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资金需求

  建行石家庄分行对石家庄市内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经营企业的融资需求给予多项优惠全力支持,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使用人民币法人账户透支的,一律免收额度承诺费;网络供应链核心企业应付账款付款期限最长延长至2年,对其供应商一律免收应收账款管理费和信用风险担保费;免除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获悉石家庄某医药有限公司为抗击疫情提升产量,有临时性经营周转资金需求后,该行员工们放弃休假,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申报、审批,及时保障了企业生产。同时,以最快速度落实了赞皇县医院1000万元和藁城中西医结合医院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确保节后尽快放款,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资金支持。

  全方位做好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做好网点服务是银行的重点工作。建行石家庄分行以客户生命安全为重,为各营业网点配备了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加大消毒频次。同时,加强引导分流,依托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免费。在县域,依托“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持续开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宣传,频繁推送员工们制作的防疫宣传文案,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防疫宣传工作。

  该行还对境内企业进口采购防疫物资的付款、结售汇业务开启绿色通道,并减免手续费;对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接受治疗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其到期贷款可进行信贷重组,企业及个人不视为违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恢复生产。(边晓荣)

关键词:建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