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分行青年员工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06 19:36:21 作者:王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全国防控疫情形势日渐严峻,按照河北团省委、河北金融团工委和总行团委的要求和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建行河北省分行团委迅速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建冀青年力量。

  向全辖青年员工发出《万众一心抗疫情,建冀青年在行动》抗疫倡议书“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河北省分行团委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紧跟党委,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中发挥青年力量,向全辖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员工听指挥勇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尽己之力,以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建行河北省分行支持防控疫情十条金融服务措施落实落细。

  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向湖北疫区捐款。河北省分行团委通过组织青年员工参与“积分圆梦”抗击疫情特别行动和“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等爱心捐助活动,使用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和建行龙支付APP,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爱心机构捐助资金,为疫区加油,共克时艰,经初步统计全行青年员工共捐款十万余元。

  积极组织基层青年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面对严峻疫情,建行河北省分行的青年员工纷纷响应团委倡议,主动请缨,率先回归工作岗位。烈烈严冬,汹汹疫情,但是青年之心不散,青年之火燎原!他们在客户服务的一线、在普惠金融的前沿、在异常忙碌的后台用青春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建冀青年的贡献。

  同时,河北省分行团委还组织青年员工成立志愿小分队,将防疫用品送给附近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执勤交警,为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加油鼓劲儿;所有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开放,为环卫工人、出租司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所,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知识宣传,展现了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

  打造青年舆论阵地,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河北省分行团委还积极发挥“青春建言”宣传队的作用,发现在基层抗疫一线的青年声音、青年事迹,及时收集最新抗疫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及时发布宣传,为青年加油鼓劲,在青年员工中加强防范意识和知识,鼓励引导青年员工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做好金融服务,助力战胜疫情。截止发稿之日,已通过分行团青公众号发布九期宣传。王杨

关键词:建行,河北分行青年员工,抗击疫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