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冲刺48小时 保障京津冀“菜篮子”

2020-02-20 18:00:48 作者:刘玥含 刘晓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肉、蛋、菜等生活物资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最为关心的敏感点,“菜篮子”稳,人心稳,战胜疫情的胜利就会早一天到来。

  物流公司冷链运输新鲜蔬菜,保障民生物资安全运输

  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是邢台市首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从事商贸物流、农产品和冷鲜链物流。目前,该公司承担疫情防控生活物资采购、应急供应储备、物流运输等重要任务,担负着京津冀地区米面、粮油、蔬菜等配送重任,起着保障民生安全的重要作用。抗击疫情期间,由于任务陡然加重,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缺口。

  建行邢台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模式,保民生、抗疫情。面对企业当前抵押物不充足的情况,邢台分行积极向河北省分行申请特事特办,省、市分行密切联动,打开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时间进入倒计时,从材料收集到应急资金到账,奋战48小时,2月18日完成授信批复5000万元, 2月19日第一笔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成功落地发放。同时,按照《建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十条举措》,建行主动为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并为该物流公司285名抗疫司乘人员赠送了每人保额20万元的建信“战疫爱心保”保险,为抗“疫”期间物流公司员工奉上了“定心丸”,为京津冀百姓盛满了“米袋子”,扶稳了“菜篮子”。(刘玥含 刘晓方)

关键词:建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