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无感式测温 石家庄移动“黑科技”助力智慧战“疫”

2020-03-04 17:31:12 作者: 来源:
分享:

  3月3日下午,在深泽县天奕商厦门口,前来购物的市民陆陆续续走过门口,一位工作人员用手中的无感测温枪对准人群,显示屏不断有了读数,36.1°,36.5°……这个神奇的“黑匣子”就是石家庄移动为人流密集场所定制的“无感测温枪”。

  随着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如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监测也成为了最关键的问题。深泽县天奕商厦一直以来是深泽商超界的龙头企业,人员流动大,承担着流动人员疫情筛查的第一责任,同时也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

  石家庄移动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天奕商厦快速制定“无感测温”智慧防疫方案。本次天奕商厦使用的是“无感测温枪”+“普通测温枪”相结合,流动客户无需等待,即走即测,设备感应灵敏,报警灯闪亮。因无需接触式检测,大大降低了工作人员的交叉感染风险与检测工作强度,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牢固的防线。

  无感测温还有更多应用场景。平安医院是深泽县重要的妇产科医院,为了广大孕妇及新生儿的健康安全,医院采用了深泽移动提供的“无感测温”项目实施方案,通过“手持测温热像仪”无接触监测就医人员体温。这一设备安装简单、布控快捷,就医人员体温检测无需等待、即走即测,缩短了患者聚集滞留时间,有效地降低门诊医护人员接触式测温的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石家庄移动还为各大医院和医疗行业单位提供了一系列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和对讲、5G+远程诊疗平台、云视讯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家庄移动将持续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智慧战“疫”,为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筑起安全的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石家庄移动,黑科技,智慧战“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