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河北省分行与承德市政府
签署“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杜衡 2020-03-07 13:31:00
分享:

  长城网讯  3月7日,工行河北省分行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采取视频连线、线上签约的方式进行。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工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副市长崔万峰,工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明海、王爱东,信贷风险官李夺出席。

  常丽虹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承德市政府与工行河北省分行共同开启“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新篇章,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努力实现双胜利的一项重要举措。工行河北省分行一直倾力支持承德经济社会发展,这次签约合作充分展现了工行河北省分行有温度的服务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共同抗疫情、患难见真情。希望双方深入开展精准务实对接,推动战略合作事项尽快落地实施,助力承德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双胜利。承德将积极推选优质项目,加强企业诚信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信贷投放条件,力促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和实现工行河北省分行打造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目标携手前行、共同奋斗。

  史立军行长表示,工行河北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支持承德发展建设,不断创新产品,改进金融服务,增加信贷投放,与承德市各级党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2019年,在承德各项贷款余额280亿元,当年新投放85亿元,重点支持了一批政府关注、带动作用大的重点项目,始终发挥着金融主力军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力投入到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组织实施“春润行动”,全省专项安排600亿元信贷规模,用于支持防疫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在承德地区,已累计为重点防疫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投放贷款10亿元,助力承德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根据协议安排,工行河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优势,为承德市专项安排200亿元金融支持,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区域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小微企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同时,将为承德市配套建立绿色通道,相关项目一律“特事特办、随到随办”,通过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全面提升对承德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活动后,双方就进一步强化金融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进行了交流。

关键词:工行,承德,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