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助力疫情防控,民生银行消保在行动

2020-03-12 15:55:12 作者:白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15即将来临之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提前规划,统一安排,提前启动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金融消费知识,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在宣传动员云会议中,该行号召员工“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求全体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需求,为更多企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有力度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于本年度“3.15”正值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抗疫,严格做好金融服务卫生,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在营业网点设立消毒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监测、消毒,安排专业人员定时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进行消毒,为金融消费者营造健康卫生、放心安全的服务环境。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探索创新,采用线上宣传为主的活动形式,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以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三个方面为出发点,向公众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提高金融消费者对法定权利的认知,引导消费者掌握金融政策,强化金融机构正面宣导作用,保障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每日更新消保宣传知识,推介宣传周活动动态,介绍抗疫期间该行在信贷支持、息费减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的金融政策,并推出远程业务办理视频指南,发动全行员工通过朋友圈、抖音、微博等方式进行宣传转发,加大宣传覆盖面,让广大消费者在家也一样能够享受到贴心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民生银行,疫情防控,消保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