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 让群众用上“放心钱”

2020-02-28 14:17:00 作者:白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现金服务工作安全便捷,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流通中现金管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让广大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  

  一是合理调配现金资源,保证现金供应充足。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现金库存及现金收支情况的监测分析,从总量和结构上满足现金供应需要。尤其加大对离行式ATM、在行式ATM等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同时,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的现金供应,保障医院、超市等单位的零币兑换需求,及时满足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和企业的大额现金需求。

  二是优化现金收支模式,保证现金流通安全。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现金均上缴分行进行集中消毒、清分,不允许直接对外支付,对外付出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有效阻断了疫情的现金传播途径。同时,关闭存取款一体机自助设备现金循环功能,确保客户在存取款一体机上存入的现金当日不再进行流通,避免因自助设备现金交叉污染、传播的风险。

  三是严格做好现金、机具等消毒工作全覆盖。目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市区26家网点营业厅及148台自助设备,均指定专人每日进行不间断消毒。分支行现金作业人员配备了护目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同时,根据不同现金作业情况制定了不同消毒流程,严格执行每日消毒登记制度,建立消毒登记台账,做好消毒时间、消毒方式、消毒人员等事项记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疫情防控与现金服务“两手抓”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放心钱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