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工银瑞信基金主动投资能力突出主题基金大放光彩

2020-03-13 10:06:17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近年来A股主题投资机会突出,行业主题基金成为众多投资者青睐的对象。作为行业主题投资布局领先的基金公司,近年来工银瑞信紧跟经济转型发展,持续完善产品线,帮忙投资者把握主题投资机会,不仅在医疗、金融、消费、科技类、国家核心科技等“拳头”行业、主题均有覆盖,且形成了产品布局与投资业绩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表现亮眼。

  Wind数据显示,2019年工银瑞信基金旗下26只主动管理的行业主题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回报达51.09%,且全部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尽显行业主题投资“强军”风范。具体来看,工银瑞信旗下医疗主题基金2019年度平均收益率达67%,相较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回报均超过35%,其中工银医疗健康A收益率达71.64%,在银河分类医药主题股票基金中排名前5;消费、科技类基金超额回报均超10%工银信息产业、工银新生代消费、工银文体产业年度收益分别达到63.67%60.3%57.6%,其中工银文体产业超额回报逾36%,最近三年超额回报达105%;国家核心科技类主题基金方面,工银国家战略主题、工银战略转型主题2019年及过去三年超额回报均超过20%,绝对回报持续排名同类前1/3,其中工银国家战略主题2019年度收益率达73.17%

  工银瑞信主题投资整体业绩居前,得益于公司坚持“研究驱动投资、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及对投研体系的精细布局。工银瑞信建立了7个权益投资能力中心以及包括上游、中游、大消费、医疗保健、金融地产、TMT、能源建设和宏观策略在内的8个研究组,通过精细化分工合作提升了投研团队的整体战斗力,同时不断完善一体化投研体系,投研协作良好,推动整体投资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关键词:工银瑞信基金,主动投资能力,主题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