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工银瑞信基金权益产品成绩不俗投研团队“战斗力”出众

2020-03-13 14:13:00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一家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离不开投研团队的能力,因此培养优秀的投资人才也成了众多基金公司打造竞争力的保障。为了夯实核心竞争力,工银瑞信基金建立了独具特色的金字塔式人才培养机制,为优秀的行业研究员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路径,并通过长期激励计划及以中长期业绩考核为主的考核体系,形成了稳定、专业的投研团队,从机制上为长期、持续业绩提供良好的保障。目前工银瑞信自己培养的基金经理占投资团队总人数的比例超过50%,投资人员平均司龄达5年以上,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这样良好的机制下,工银瑞信打造出多个高精专的投研战队。以工银瑞信大消费团队为例,团队共有8人,由袁芳担任组长,小组成员功底扎实,如与袁芳共同管理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的基金经理林梦、张玮升同样是资深消费行业研究员出身,并已在投资领域崭露头角。同时,团队构建了完善的研究架构,研究领域齐全,为团队所管理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和工银瑞信新生代消费混合优秀“战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Wind数据显示,截至312日,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成立四年多总回报达125.03%,年化收益率高达21.27%,位居同类前三甲;工银瑞信新生代消费混合2019年收益率达60.3%,同类排名前1/10,成立以来年化收益亦高达21.28%,在可比的162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9%。

  以强大的投研实力为基,工银瑞信整体业绩表现不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9年工银瑞信主动权益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达46.59%,显著跑赢股票基金38.44%、混合基金32.54%的平均收益,也大幅超越沪深300同期36.07%的涨幅,在126家同业公司中排名前17%。过去三年以来,工银瑞信权益投资业绩稳步提升,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关键词:工银瑞信,基金权益产品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