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疫情寒冬显本色 民生服务暖民生——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力保障抗“疫”金融服务

2020-03-31 14:47:00 作者:白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将疫情防控及金融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致力于为人民群众、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金融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抗疫重点企业资金支持力度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组织专项会议,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划出专项额度、提供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推出利率优惠等多项措施,加大对企业资金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困难的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应续尽续、应转尽转,帮助企业度过疫情寒冬。

  石家庄分行积极主动与辖内涉及疫情防控的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国药乐仁堂、以岭药业等企业,及保障生活物资持续供应的行业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安排专人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目前已向21家抗疫重点企业提供大量融资支持,其中一家知名药企生产的盐酸阿比达尔药品,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为疫情防控药品生产流通重点企业。

  提升作业效率,彰显高效便捷服务的民生速度

  疫情面前,石家庄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快速受理审批,提高业务效率,对疫情防控相关融资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并实行简化的操作与审批流程,通过远程面谈、资料电子化、在线审批等多种方式,提高业务效率,确保企业资金需求第一时间落地到位。2月3日,我行与总行协同联动、快速响应、紧密配合,在最短时间内为河北省电力公司的上游厂商河北贞赫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办理贴现放款手续,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电力供应贡献了民生力量、体现了民生速度。

  助力小微企业,传递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民生温度

  石家庄行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推出十余项专属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第一时间开展小微客户关怀活动,线上回访客户4000余户,主动了解客户需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以自助转期、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予以支持;积极开展“云抵押”、“云快贷”等线上产品宣传,足不出户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无数小微企业感受到了民生服务的温度,石家庄个体工商户孔先生是其中一员。受疫情影响,孔先生经营受到冲击,客户经理在回访中了解到客户需求,客户在我行信用记录良好,分行统一对客户贷款利率进行下调,为客户节省利息约8000元。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孔先生出行受限无法到达分行现场办理利率变更手续的面签,分行认真研究远程面签流程,客户经理与运营面签团队通力合作,利用远程面签20分钟完成客户利率变更的相关工作,获得客户的赞赏。

  开启银保合作,拓展践行社会责任的深度

  为了在特殊时期表达民生关怀,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支持相关复工复产企业,石家庄分行携手燕赵财险、泰康、华夏三大知名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推出“保险捐赠”活动,用于医务工作者及其他行业坚守岗位的辛勤劳动者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身故或高残赔付,每份保障保额最高20万元。截至目前,石家庄分行累计向全省捐赠承保84.86亿元,惠及112个医疗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受益人数达42430人次。民生银行提供的保险捐赠为企事业单位在特殊时期开展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发挥跨境业务优势,拓宽疫情支持渠道广度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分行密切关注进口企业防疫物资境外采购业务需求,通过单一窗口线上付汇业务,成功为客户办理从俄罗斯防采购护服、口罩等物资付款业务;采取上门无接触取单方式,为某知名药企办理出口托收交单业务,解决企业出口货物即将到港产生滞港问题;开通绿色通道,为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办理境外汇入跨境人民币捐赠款收汇业务,用于向疫情灾区捐赠物质支持。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为企事业单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抗“疫”,金融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