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复工贷”助力小微客户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李亮 2020-04-01 15:49: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亮)长期以来,河北中行始终主动作为,以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融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高效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中行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相关政策部署,以“复工贷”助力小微客户复工复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信用贷款为企业复工 “雪中送炭”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河北中行迅速推出个人普惠金融专属产品“复工贷”,用于帮扶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租金、水电支付、原材料采购等紧急贷款需求,信用贷款最高30万元。借款人只需身份证明、经营证明、房租、水电、购货等资金需求佐证材料即可向中行发起贷款申请。

  “真是没有想到你们中行这么真实地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的饭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营业啊!”张家口市经济区某餐饮业主刘先生与个贷客户经理说道。刘先生准备贷款采购饭店所需原材料,在省分支行的高效联动下,整个贷款过程仅历时1天,为近期其计划以外卖形式重新开业提供了保障。

  高效服务为小微客户送去“及时雨”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面临众多复工复产的客户需求,河北中行贷款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放弃休息,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了解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

  疫情下体现的不仅是金融的支持,更有人文的关怀与互助。中行雄县支行客户经理到客户公司上门签约、双滦支行收到小微贷款客户赠送的“社会的及时雨、人民的活雷锋”的锦旗……“复工贷”推出不到一周时间,已实现投放23笔,金额达到400余万元。

  据悉,河北中行今年以来投放个人普惠金融贷款8.2亿元,为近2200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了信贷支持,帮助本地企业恢复生产、稳定经营。后续,河北中行将继续发挥大行担当,帮助小微客户复工复产,让客户“疫”路无忧。

关键词:河北中行,复工贷,小微客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