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致敬最美“逆行者” 让英雄之光在这个春天闪耀——石家庄市《战疫英雄榜》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网   2020-05-13 16:03:06
分享:

  近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禁毒委主办,燕赵晚报、河北五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战疫英雄榜》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场旨在为战疫英雄点赞、让榜样力量发光的评选活动推出4期榜单,共有27组战疫英雄上榜。

  2020年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中央到地方,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迅速打响。医护人员在前线坚守,与病毒“拼杀”;基层干部通宵达旦,严防死守,做好防控;公安 干警不眠不休,保障百姓平安;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还有更多的平凡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与疫情作战。英雄并非从天而降,不过是凡人的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活动将目光更多地投注在无数平凡英雄身上,正是他们的无畏和付出,才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因素。

  “战疫需要榜样的力量”!战疫期间,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禁毒委联合燕赵晚报,推出了《战疫英雄榜》活动,通过自荐或推荐,组委会审评等方式,推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战疫英雄。《战疫英雄榜》关注的是基层的平凡英雄,共推出4期榜单,通过报纸、新媒体、微海报、H5等多种方式宣传发布,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平凡”英雄的事迹被广泛传播。此次极具正向意义的评选活动,在“战疫”期间发挥了应有的能量和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上榜英雄名单里,有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名誉副院长王生池,17年前他就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此次更加义无反顾;有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检验组,他们每天24小时连续作战,一天之内完成上千份病例样本的核酸检测任务;也有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王瑜玲,作为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她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每天频繁出入ICU隔离病区和发热病区,为每位确诊患者量身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疗措施;有河北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队员;有河北省胸科医院疑似隔离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

  除了每天在医院里直面病魔的“白衣战士”,上榜英雄里还有更多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为抗击病毒贡献力量的普通一员。他们有派出所的普通民警,有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工作人员,有不辞辛劳的社区父女党员志愿者,有警察丈夫护士妻、坚守一线为抗疫的夫妻,还有战“疫”不全胜,绝不收兵的卫生监督员,还有00后大学生志愿者这些令人刮目的“后浪”……

  太多的战疫英雄,他们原本是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在全国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在这个特别的春天成为“逆行者”,显得格外勇敢真诚,虽然平凡,却是英雄。是他们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英雄光辉,照亮前路。《战疫英雄榜》推荐评选活动虽暂告一段落,这些上榜英雄代表的是无数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英雄之歌还在传唱,英雄之光将继续激励、照耀我们前行的脚步。

关键词:石家庄市,《战疫英雄榜》,评选活动,圆满落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