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三顾茅庐”服务贫困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5-13 17:08:07
分享:

  “为我家取这860元钱,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三次上门服务,半天连口水都没喝,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啊!”马本服激动地说。

  马本服是沧州市献县南河头乡东丁楼村贫困户,今年58岁,性别女,但原有二代身份证中身份信息错写为男性。其名下社保卡开户行为邮储银行,卡内余额860元,但由于身份证信息有误,与公安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不匹配,造成卡内余额不能支取。

  该行办理此类特殊业务需请示上级行稽核中心,流程比较复杂。在得知马本服家庭贫困,这860元是一家子几个月的生活费后,该行行长要求工作人员马上与稽核中心联系,即使困难再大也要克服,扶贫工作不同寻常,贫困户的事无小事!

  由于马本服腰部有伤,本人不能到网点办理。邮储银行献县支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准备好服务资料,和扶贫干部、村干部一同赶往东丁楼村开展上门服务。按照业务要求,需马本服本人签订委托书,并同银行人员合影作为业务佐证。谁曾想,上传所有证件及资料后,很快被稽核中心退回了,要求马本服的亲属代理此业务。该行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又二次返回村里,在原业务流程要素中增加了代理人证件与影像。在焦急等待中,业务又被退回了,稽核中心认为新老证件严重不同,需上传客户本人陈述原因及过程的影像。第三次上门,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录制了三分钟影像,最终克服重重困难,代理人成功取出现金。马本服收到现金后,立马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赞扬。

  其实,这仅仅是邮储银行多年来为广大客户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该行表示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的理念,为全县父老乡亲提供更温暖、更贴心的服务。(通讯员 郭旭)

关键词:邮储银行,“三顾茅庐”,服务贫困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