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邢矿集团强化务实举措 奋力确保“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5-22 17:31:43
分享:

  为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邢矿集团强化务实举措,全力抓好高产稳产,科学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持续提升运行质量和盈利水平。

  该集团坚持以质补量、以量保效,充分发挥煤炭主业优势,科学有序提产上产,力争把受疫情影响的产量和利润补回来,确保煤炭主业稳健运营。金谷煤业在11号煤掘进工程中,创水平指标力争达到450米/月。5月份,在11101工作面开展了历时1个月的“保900米争1000米掘进会战”,即为11号煤首采工作面实现早安装、早出煤奠定基础,更为了锻炼队伍、提升管理能力。目前,11101上巷连续多日日进尺保持在20米以上,特别是在5月3日创出了日进23米的好成绩。同时,在10903工作面回采过程中,通过强化早班检修力度,进一步提高开机率,进一步优化激励政策,有效激发广大职工生产积极性,5月份以来,严格执行割煤见顶、见底,少割顶和底碴的有效措施,精煤回收率保持在了48%左右。此外,进一步强化协调和管控力度,严格控制煤质指标和确保洗煤时间,努力提高精煤产率。

  该集团科学调整营销策略,截至5月上旬,金兴塑料分公司产品合格率均达100%,销售同比增长6%以上。油脂分公司研发“宴友”凉拌油、芥末油以及野韭花等新品;金星制药公司全面升级小儿复方鸡内金散、胃痛舒等8个品种所售重点药品外包装形象,增加氨咖黄敏胶囊多个包装规格,以精致产品提升竞争力。该集团还打出“线上+线下”营销组合拳,抓渠道建设,推电商平台,协同发力拓市场。4月20日以来,油脂分公司与黑龙江省农投食品公司、邢台市中心血站、衡水老白干经销商等商户签订“宴友”食用油销售合同2000余吨。调整技师学院培训专业,新开辟教育板块职业技能提升和新型学徒制两大业务,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级自2月份开课后,现已完成电气专业培训100余人;在柏乡县、临西县设立了“技师学院培训基地”,开展县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行业达10余类。

  该集团持续强化降本挖潜。抓好成本核算、分析、控制等基础性工作,严格落实项目投资、生产投入、减员增效、规模采购、资金归集、税务筹划等降本措施,大力推广实施“1561成本管控”专项行动。中煤四处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找准“降本点”深挖内潜,在金牛阳光苑E组团创新使用新型快拆铝合金模板及液压整体爬升模板施工技术,提升架、模板、操作平台及吊架等以液压千斤顶为动力自行向上爬升,无需塔吊反复装拆,也不需要层层放线和搭设脚手架,钢筋绑扎随升随绑,操作方法安全可靠,一项工程完成后,模板、爬模装置及液压设备可继续在其它工程通用,有效减短施工周期,降低了项目施工成本,据初步统计,通过使用该项技术施工进度可提前20%,材料损耗率降低至1%,材料周转率提高20%,降低模板造价20%。(马瑞)

关键词:邢矿集团,奋力确保“双过半”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