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现场超燃!雄安站站房项目钢结构主体封顶!

来源: 中国网   2020-06-01 15:34:40
分享:

  5月29日上午9时许,随着最后一根4.7米长,近2吨重的钢梁吊装完成,中建三局承建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一标段)京雄车场钢结构主体封顶,为京雄城际铁路年底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雄安高铁公司副总经理张广平、中铁十二局雄安站房项目经理曹太然、中咨监理公司总监袁万里、中建铁投集团专务兼安全总监李汉法、总承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志平、中建科工北方大区副总经理、钢结构公司总经理吴洪涛出席活动,雄安站站房项目钢结构工程一线建设者百余人参加。

  雄安站站房整体结构东西长355.5m,南北长606m,最大高度47.2m,总用钢量达12.7万余吨。作业面广、结构层数多,总体施工组织是重点控制内容。

  项目从下至上划分为承轨层及以下、高架层、屋盖及雨棚3个施工阶段,平面上划分为5个施工分区。每个区域均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竖向后水平的总体施工顺序流水作业。

  施工现场焊接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项目采用双数焊工对称等速焊接,控制焊接变形,减小焊接应力。经检测,项目近2万延米的一级焊缝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经过481天的艰苦奋斗,项目至此顺利兑现6个重大工期节点,实现月均过亿元的产值目标。

  “清泉源头,风吹涟漪”,水滴状站房外观雏形已现,下一步,项目将全面转入屋面工程、附属钢结构、装饰装修阶段。未来,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将在此汇聚,与公交、出租车等地面交通实现立体换乘。

  未来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构建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

  (池开龙、张莹莹)

关键词:雄安站站房项目,钢结构主体封顶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