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支付清算自查、总结系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9 15:58:49
分享: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支付清算工作,以贴心服务为宗旨,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结算需求。以结算效率和结算产品为抓手,为企业客户在银行结算环节保驾护航。将内控合规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定期开展业务自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高结算水平。

  开展结算自查,吃透业务流程

  中行燕郊分行营业部拥有一支近十人的结算队伍,公司结算工作最主要的特点是准确性和时效性,结算团队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以提高团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切入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活动,定期开展岗位自查活动,通过“回头看”找出结算工作的薄弱环节,严格执行省、分行工作流程规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利用晨、夕会进行经验交流,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多种业务操作方式进行优中选优,实现结算人员由会操作向快操作、准操作、懂操作转变。将结算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纳入绩效考核,准确高效的结算水平是获得客户好评最直观的体验。

  以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结算工作主要包括对公国内结算和国际结算,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省、分行“绿色通道”机制,在疫情期间在做好内控合规的前提下,特殊业务特殊处理,实现多笔进口防疫物资的跨境资金快速汇往境外,满足了客户需求,体现了大行担当。受世界疫情的影响部分外资企业负责人远在国外无法出境,我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邮件和视频等多种渠道进行连线核实,在月末最后一天,成功完成企业员工工资的批量发放,极大的提高了企业对我行工作人员的认可。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将总结经验,不断学习,精益求精,以过硬的业务水平和优质的服务态度做好对公结算工作。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