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树立安全意识 远离跨境赌博——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防范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知识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4 15:11:00
分享:

  当前,随着网络通讯技术和支付结算方式的发展,跨境赌博活动呈现出涉赌形式多样、手段不断翻新的态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工作精神,响应人民银行“守住钱袋子—防范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活动”号召,2020年6月,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集中开展防范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知识宣传工作。

  为保证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采取“线上线下配合,厅堂外拓联动”方式积极部署各类渠道开展宣传。线上宣传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树立安全意识,远离跨境赌博》图文宣传材料,详细列示跨境赌博的特征、常见手段,并以生动的案例说明跨境赌博的危害,做好安全提示。同时,制作答题二维码,邀请广大客户线上扫码答题测试,扩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与讲解。截至目前,已有一千余人参与答题,有效提升了客户安全支付意识。

  线下宣传更加丰富多彩。一是辖内70家网点在厅堂摆放宣传资料,公示答题二维码,营造宣传环境。二是通过组织客户沙龙活动,以及在客户等候区与客户沟通交流等方式宣传账户安全知识,普及网络赌博的危害,提升客户使用账户与安全支付意识。三是业务人员在外拓业务过程中,积极向大众宣传金融风险防范常识,普及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的常用手段,并做好安全提示。

  随着防范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工作的推进,广大客户对账户安全、网络赌博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均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将继续加强此类宣传,以不断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持续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刘明  供稿)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