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邢台市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7-02 16:39:02
分享:

  6月29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邢台市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在邢台市创业大学创业培训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活动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初赛前期经过了网络报名,资格审核阶段,最终共计257个项目进入初赛。初赛采用封闭式基础评分方式进行,以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为主要指标进行专家评审。经过紧张有序的评审打分和集中评议,现场评选出65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中创新组30个、创业组30个、扶贫专项组5个。

  记者获悉,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5位专家参与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由创新创业孵化业内专家、高校专家、省内创新创业培训导师等人士共同组成。另外,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对初赛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创业训练营”的赛前辅导,确保参赛项目通过赛事赛出风采、赛出邢台市创业创新工作新成效。

  此次大赛由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邢台市科学技术局、邢台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残疾人联合会、邢台市工商联主办,由邢台市就业服务局、邢台市创业大学承办。

关键词: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