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党建引领 金融赋能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力当好河北“六稳”“六保”金融生力军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7 09:41:38
分享:

  作为河北金融领域一张亮丽名片,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初心使命,将战“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增、续、降、简、新、减”六字方针,以民生金融“及时雨”,当好河北省落实“六稳六保”的金融生力军。截至8月末,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支持3581户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金额735.64亿元,为支持河北夺取“双胜利”做出了民生贡献。

  强化党建引领,点燃抗疫“红色引擎”

  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开展一切金融工作的统领。特别是今年,面对疫情冲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党建为“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已累计召开9次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和“六稳”“六保”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在防疫情、保畅通、助复产、稳增长等方面的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加大小微帮扶力度,多措并举践行“普惠金融”

  中小企业点多面广,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受疫情影响也最为严峻。面对这一情况,民生银行作为小微金融领域的先行者,疫情期间专门推出以“彼此相连”为主题的“2020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与广大小微商户相互支持、携手同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出台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应续尽续”、费用减免、小微红包等十余项专属政策,推出“云抵押”、“云快贷”、“网乐贷”等纯线上产品,大力开展“百行进万企”及“四进”活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质扩面。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支持小微企业2774户,累计投放37.8亿元;累计为1539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16.86亿元;累计为142户企业减免利息罚息,涉及金额1158.36万元,为小微企业复苏注入了“强心剂”。

  “民生银行无还本续贷服务真是雪中送炭,实实在在解决了到期倒贷资金筹备问题,也节省了不少拆借成本,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我们未来发展带来了希望和信心!”石家庄市某机电设备供应公司老板唐先生提起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产品赞不绝口,表示要介绍更多朋友体验该行“多快好省”的金融服务。

  唐先生从事机电设备经营9年有余,2019年得知民生银行推广小微抵押贷款,期限最长十年,优质客户可无还本续贷,便以本人名下一套市区住宅在该行办理抵押,成功审批一笔380万房产抵押贷款。今年7月,唐先生额度下单笔贷款到期,因日常经营占用资金较多,全额偿还贷款本金存在一定困难。得知唐先生情况后,民生银行客户经理主动提示唐先生,因其经营规范,未有欠息、逾期记录,经系统自动筛查,唐先生已被列为该行主动续授信名单客户,可以享受无还本续贷服务,并于到期前及时为客户办理了续贷手续,切实解决了唐先生经营资金周转难题。

  在为小微商户“遮风挡雨”的同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银行”优势,持续做好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以产业链核心企业为纽带,带动上下游企业,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已先后落地长城汽车“采购e”、科林电气、河北建工集团和河北建设集团“信融e”等金融产品,顺利打通上下游企业融资“快车道”。

  稳企业保就业,向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企业是经济活力的源泉和就业主力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对落实“六稳六保”、保障民生就业至关重要。为此,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保障效率,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在打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障资金接续、推出信贷优惠、提高审批效率等一系列“组合拳”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先后设立10个对公业务敏捷组织、3家小微业务中心,并组建授信调查中心、小微业务操作团队,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河北某公司作为我省重点能源产业化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国家煤炭需求。民生银行一直持续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到企业经营中期有资金需求,及时对接,派出专业团队为其“量身定制”授信产品,满足企业资金需要。从启用额度到放款仅用一天时间,并于给予企业信贷资金5亿元,为该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高效的金融支持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出实招、出真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加大医疗防疫重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累计向石药、以岭、常山生化等25家医疗防疫相关企业投放资金20.15亿元;针对制造业制定专项投放实施计划,综合运用票据、发债、贷款等多种金融工具,为不同类型的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截至8月末,向制造业累计投放305.51亿元,支持783户制造业企业复工达产;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冬奥会等重大战略项目发展,成立专业团队,全流程提供专业服务,截至8月末,重大项目余额163.03亿元,涉及客户34户。

  用担当书写初心,以责任护航发展。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节点上,石家庄分行将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支持构建“双循环”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与河北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与河北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推动河北省夺取“双胜利”贡献更大的民生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