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新青年 新“视”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小青梅”短视频训练营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7 13:02:00
分享:

  为充分发挥民生青年员工的创造性和参与性,全面贯彻落实民生银行总分行团委对民生青年新媒体传播先锋队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小青梅”对中心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宣传支持作用,持续挖掘、培养“小青梅”骨干人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特外请专业讲师于11月13、14日开展“小青梅”短视频策划、拍摄与剪辑训练营培训。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在“小青梅”训练营开营致辞中表示,希望“小青梅”团队能够进一步成长、壮大,各位青年员工要为民生银行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个人价值,并提出了一点希望和三点要求:希望新青年创作才能被全面打开,作品越来越多,要求民生青年的先锋组织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快乐和幸福感召身边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此次培训邀请了业界知名老师带领青年员工学习短视频基础知识,了解脚本制作与优化,实践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授课老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示例,让大家对段视频的生产、销售、宣传全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观看范例视频,选择场景,分组进行景别训练,“小青梅”们与讲师互动沟通,手动剪辑“大片”,完成了近十支短视频的拍摄、剪辑,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使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参营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升了新媒体运用水平。下一步,民生青年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专业的技能、更加饱满的激情,为推动民生银行改革转型提供新媒体的传播力量,讲好民生故事、弘扬民生文化。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