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5 17:59:27
分享:

  全员核酸检测、调高风险等级、控制人员流动、公共交通停运……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特别是石家庄地区聚集性疫情发展较快,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河北中行快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积极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疫情发生后,河北中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形势变化,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警惕风险隐患,加强预想预判,确保防控策略精准落到实处、落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

  严格进入办公区域、营业网点人员管理。河北中行严格落实到访人员登记制度,测量体温、亮码通行,做好来访人员手机号码、身份证件信息登记,确保访客信息可溯可查。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楼内的快递、外卖等进行消毒。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加强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做好营业网点安全运营,强化各级食堂安全运营管理。

  加强员工个人身体状况监测和防护,积极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宣传,落实关心关爱员工各项政策。要求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上下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当地政府要求,听从社区安排,做好社区封闭和核酸检测配合工作。组织信息科技条线到岗人员留守值班,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系统稳定。石家庄各网点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线上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

  1月8日上午9时58分,石家庄分行辖属恒大华府中行收到政府相关部门业务申请,需要立即拨付两笔疫情防治专项资金至医院账户。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到岗,11时30分,取得预算拨款单;14时12分,接到汇款通知,争分夺秒开始业务操作;14时18分,合计600万元的疫情防治专项资金成功划转至指定账户,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就位并发挥应有作用。据统计,1月6日至8日,分行累计完成专项资金划拨16笔,金额合计2.19亿元。

  此外,勇于担当作为,逆行加入抗疫前线。南宫中行选派六名“勇士”组成抗疫先遣工作队,连夜进入目标小区,加入抗疫前线。工作队员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夜里,逐家逐户走访,连续奋战,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

关键词:河北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