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金融科技促“冀时办”迭代优化 政银合作支持河北人民防疫抗疫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0 15:51:16
分享:

  “14天内你都去过哪里?‘冀时办’APP2.0上‘我的行程卡’可以准确告诉你”、“好消息!‘河北健康码’代领功能升级,由原来最多为4人调整为最多为8人代领健康码”、“居家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可下载‘冀时办’App,不但可以查询到核酸检查结果,而且还可以和健康码、出行码同时出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最近,在河北人的朋友圈,“冀时办”的“出镜率”特别高。

  近日,为助力河北省疫情防控,建行河北省分行智慧政务项目组持续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对河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官方平台“冀时办”进行优化提升。尤其是在近期,“冀时办”APP2.0不断优化更新“疫情防控专区”的各项功能并有效对接国家防疫平台,随时为河北老百姓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道路通行、出入境等方面提供科学参考,成为了河北人民防疫抗疫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专区”功能。“河北健康码”、“我的行程卡”、“国家防疫健康平台”等功能实现多轮更新:“河北健康码”简化频繁扫码、次次授权等重复环节,点击即可查看,支持全国互认。新增核酸检测结果,助力全省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工作;新增“入境人员防疫健康码”功能,助力回国人员防疫管理;对本人每日健康码打卡区域进行细分,当前可具体到每个小区;“代领健康码”功能由原来的最多支持代领4人扩展为可代领8人;新增的“老幼健康码助查”功能可以为60岁以上以及16岁以下的人员查询健康状态。

  持续丰富便民服务事项。以用户为中心,“冀时办”打造了“我要办医保”、“我要办公积金”、“我要办社保”、“我要看病”、“我要缴费”等22个“我要”系列办事主题,上线1971项便民服务和2217项便民缴费事项,日均业务办理量近10万笔,实现疫情封闭期间群众办事“掌上办”。

  持续保障系统平稳运维。每天定时检查后端服务器运行情况,保证系统稳定性。增加客服力量,保证客服电话高接通率。同时,还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全力保障民众防疫抗疫和办理政务事项两不误。

  持续对接服务抗疫大局。加强梳理“全程网办”审批事项,实现疫情封闭期间办事“一次不用跑”;持续对接生公安、人社、教育、税务等重点厅局,通过打通垂管系统实现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一网通办、跨区域通办,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的办事需要;持续在朋友圈、新媒体等渠道宣传“冀时办”便民功能,尤其是“疫情防控专区”相关功能,助力群众抗疫,为健康河北、智慧河北、美好生活全面加速。(通讯员 王东霞)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金融科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