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2020年石家庄白领工作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九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1-22 18:17:56
分享:

  2020年对职场人来说注定是不凡之年。据智联招聘2020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显示,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石家庄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6),较去年的2.39也有一定上升。在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全国排名中,石家庄位居第9名。

  石家庄白领涨薪比例与幅度下降,薪酬“负增长”占比扩张

  2020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白领整体涨薪情况略显惨淡。数据显示,2020年石家庄白领的薪酬原地踏步的占比最高,达到34.3%;还有31.3%的受访白领表示薪资不升反降,这一比例同比大幅扩张18.3个百分点。此外,超3成石家庄白领获得加薪,但涨幅也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2020年,石家庄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位列第2

  石家庄白领在2020年对于生活的满意程度一般,满意度指数为2.78,与去年的2.61相比有所上升。全国范围内,石家庄白领的生活满意度指数排在第2名。 

  具体来看,石家庄白领对陪伴家人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为3.3,其次是心理健康(3.23)和健康状况(2.83)。去年满意程度最高的性生活却在今年来到末位,满意度指数也由3.06明显下滑至2.25。

  休假时间同比增加,但仍有31.3%的石家庄白领全年无休

  在休假方面,26.3%的白领表示休假在20天及以上,同比扩张14.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全年无休的白领比例同比收缩10.5个百分点至31.3%,从而拉长了石家庄白领整体休假时长,也带动了石家庄白领整体满意指数较2019年更高。

  石家庄白领最受颈椎腰椎痛问题困扰

  针对2020年所遇到的健康问题,38.4%的石家庄白领表示受到颈椎腰椎痛困扰,失眠(33.3%)和日常乏力(31.3%)也较为普遍,还有29.3%白领出现脱发现象。但在改善健康的习惯上,分别有28.3%的石家庄白领选择佛系养生、顺其自然,和定期运动。随着各类疾病的低龄化和普遍化,石家庄白领也应该重视身体释放的信号,并及时调整健康状况。

  石家庄白领储蓄意识增强,存款超5万的占比32.3%

  经历2020年,石家庄白领的存款状况有所增强。从具体余额来看,32.3%的石家庄白领拥有5万元以上的存款,较去年提升明显;但同时处于负债状态的白领同比也有小幅上升。

  展望2021年,石家庄白领积极追求自我提升与新机遇

  当被问及2021年的事业规划时,34.3%的石家庄受访者表示追求自我提升,多学习充电;20.2%的白领将在新的一年追求新机遇,争取进入风口行业、企业;还有17.2%希望能达成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留给自己更多时间,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身来。

关键词:智联,石家庄白领工作满意度,第九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