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沧州黄河东路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3 16:11:00
分享:

  为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0〕第5号)精神,民生银行沧州黄河东路支行于2021年3月10日至3月15日期间,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进一步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增强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民生银行沧州黄河东路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宣传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以营业网点和周边商圈、社区为宣传阵地,采取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折页、制作抖音视频、H5海报等多种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支行工作人员在网点内发送宣传资料,深入周边商圈、街道进行宣传,积极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围绕识别防范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高合理维权能力,并且有针对性的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开展教育宣传,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向老年群体普及生活所实际需要的金融知识,把学习党史与推动金融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营造全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此次3.15宣传活动是提高民众信用和维权意识的良好契机,民生银行沧州黄河东路支行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责任,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持续推进,以实际行动为金融的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