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赶考”之日话“赶考”——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举办“燕赵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6 08:01:00
分享:

  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2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举办“燕赵讲堂”,邀请河北省委党校首席专家孟庆云教授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为题,从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三个方面向全辖员工进行专题辅导,推动辖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辅导报告重点对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以前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系统梳理讲解,以宏大的战略视角、严谨的历史逻辑、鲜活的党史资料,辩证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结合河北红色资源,重点讲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提出“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为新中国建立“立规矩”等光辉历史,令人深思,催人奋进。

  这次辅导讲座,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鼓劲加油的动员会。全行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担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由机构人员大行向经营管理强行转变”的“赶考”新答卷!

关键词: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