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共青团河北省委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合作共建小青星驿站与工行驿站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9 08:06:00
分享:

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副书记侯贵松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田耕共同发布“河北青年志愿者证”联名卡

  长城网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贯彻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重要部署,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0项青年民生实事。4月28日下午,共青团河北省委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举行小青星驿站与工行驿站合作共建暨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共同发布了“河北青年志愿者证联名卡”,并为“工行·小青星驿站”项目揭牌。

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副书记王丽涛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张志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行·小青星驿站”项目以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和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为载体,通过在工行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等广大户外作业工作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等便民服务。据悉,共青团河北省委、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下一步将在全省770多家工行网点全面铺开,把“工行·小青星驿站”打造成为以共享便民、公益为民、宣教亲民、融合利民为基调的服务品牌,赋予网点更多的服务内涵,就近为有需求的广大群众提供饮用水、手机应急充电等20余项便民服务,打造“驿站+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壮大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力量。

  近年来,团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推动全省注册志愿者突破1000万,常态化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暖冬行动、七彩假期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省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河北工商银行系统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作用,带领全省工行系统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爱心助学、保护母亲河、情暖夕阳敬老等系列活动,彰显了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是全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签约仪式前,双方人员一同参观了位于工商银行石家庄桥西支行以“红色金融文化”为主题的网点展厅,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刻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关键词:工商银行,共青团,小青星驿站,工行驿站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