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河北省分行安排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31 10:32:52
分享:

  长城网讯  5月24日,工行河北省分行召开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学习《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的通知》,研究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相关部室职责,明确任务分工,逐级推进全辖宣传工作,做到管理到位、宣传到位、提醒到位。

  一是普及强化账户管理措施。在全辖广泛宣传加强银行账户管理的相关举措和必要性,重点宣传强化开户意愿核实、加强账户异常行为和异常交易监测、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等管理措施,引导企业和个人自觉遵守银行账户管理政策,主动配合银行机构做好相关审核工作,并以适当方式公布业务咨询与投诉电话,畅通投诉咨询渠道,及时、妥善处置社会公众投诉咨询,在去年问责78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问责和整改力度,确保账户管理到位。

  二是深刻揭露典型诈骗手法。组织全辖770多个营业网点在大厅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通告》,向社会公众普及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的惩戒措施,并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编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揭露典型诈骗手法和危害,努力做到宣传到位。

  三是组织开展全渠道宣传活动。积极做好各类媒体宣传和银行网点宣传工作,在全辖770多个运营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骗标语,1300多个自助银行中所有运营设备屏幕投放防诈骗提示。同时,督导12家分行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结合当地人行要求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主动向办理开卡业务、汇款转账客户和易受骗的重点人群宣传买卖账户危害以及进行询问提示等,切实做到提醒到位。

  据悉,自去年10月10日国家开展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断卡”行动以来,工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当地公安和人行、银保监等部门要求,成立了行领导挂帅的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小组,建立了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全力推进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该行2020年成功防堵电信诈骗2666起,为客户避免损失6881万元,收到客户锦旗3面,表扬信12封。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账户涉案风险管理,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客户资金安全,为全省金融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工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