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启基层口行办公室履职新征程”为主题讲党课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9 15:35:44
分享:

  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近日,第三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启基层口行办公室履职新征程”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分行党委书记莅临现场对党课进行了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第三党支部书记从八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心得分享,一是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二是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永立潮头,我们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我们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百年大党的思想旗帜永远飘扬,我们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五是百年大党的崇高理想永放光芒,我们要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六是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我们要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七是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永不停步,我们要更加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八是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永无止境,我们要更加自觉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强调,第三党支部做为由分行办公室党员组成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发挥好“综合、参谋、协调、服务”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新形势下,要大力发扬“赶考”精神,深入推进办公室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分行党委、行领导、各处室、全体干部员工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 分行党委书记对党课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认为本次党课及时,内容丰富,用精炼的语言梳理了“七一”重要讲话精髓,第三党支部党员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分行发展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好办公室工作,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