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落实安全责任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3 09:11:22
分享:

  为扎实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客户员工安全,确保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安全运行。

  该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该行通过组织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员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让员工直观的认识到,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该行派出联合检查组对照安全防范相关要求深入检查。该行根据《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及总行360度安全评价体系等相关标准要求对各经营机构的技物防、消防、人防等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通过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分支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点,严密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不断充实和完善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全行治安防范能力。

  该行切实加强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对工作能力。针对近期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等极端天气橙色预警,该行加强对全辖防汛督促指导,及时下发防汛风险提示,严格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及监控力度,备足防汛物资。此外,该行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总行、监管、政府等有关预警信息,遇有突发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对工作,保障客户员工人身安全、行内资金财产安全,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严格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统筹业务发展和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深入领会安全生产的重要内涵,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在行动上,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金融安全贡献民生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