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演绎“农”情画意 助力养牛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4 16:41:47
分享:

  承德市隆化县是传统的养牛大县。近年来,当地许多农户靠经营肉牛养殖发家致富,养牛产业发展迅猛。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践行普惠金融,演绎“农”情画意,助力养牛产业高效发展。

  闫海生的肉牛养殖场位于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目前共有牛舍四栋,草料库一栋,经营场地占地面积5500平方米,养殖肥牛380多头。“养殖场发展到现在这样,离不开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特别感谢他们。”提到邮储银行,闫海生洋溢着笑容由衷说道。

  2018年,闫海生的养殖事业已经初具规模,当时肉牛存栏量达到146头,“由于市场行情好,我一心想扩大养殖规模,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隆化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张三营镇大牲畜交易市场宣传业务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介绍了新推出的冀农担贷款”。在开展了贷款调查后,邮储银行快速启动绿色通道,没多久,闫海生就拿到了80万元的“冀农担”贷款,他用这笔钱购买了80多头育肥牛扩大了养殖规模。经过多年发展,闫海生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

  “冀农担”贷款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为进一步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改善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局面,于2018年3月与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署的“冀农担”合作协议。“冀农担”业务采取省农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的合作模式,是政府引导、金融机构授信、担保公司增信的合力支农服务新机制。该产品是针对农事生产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包括“粮食种植贷”“粮食收储贷”“畜禽养殖贷”“蔬菜种植贷”“普惠贷”等产品体系,基本涵盖了农村的全部农业产业项目,相较于传统贷款品种,具有担保灵活、额度较高等优势,可以更好地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

  和闫海生一样受益于邮储银行金融支持的还有养牛大户刘文涛。今年32岁的刘文涛,家住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近几年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资金需求也越大,想提高贷款额度,但是没抵押物缺担保人。”得知刘文涛的需求后,邮储银行围场支行的客户经理立即联系他,推荐小额“极速贷”产品。不到20分钟,30万元贷款就到了刘文涛账户里。“这个贷款真好,不需要抵押物和担保人,快速放款,及时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刘文涛说。

  极速贷业务是邮储银行立足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为广大客户量身打造的便捷高效线上贷款产品,客户下载邮储银行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即可进行申请,按照提示进行操作,系统自动审批,申请成功后,自主支用、循环使用、随支随还、随还随支,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服务。

  闫海生、刘文涛这样通过“冀农担”“极速贷”获得贷款支持的客户在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有成百上千。据统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冀农担业务已累计放款4亿元,支持农户超3000余户。“极速贷”业务累计放款11亿元,服务客户超1万人次。

关键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养牛产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