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积极筹备“跨境理财通”业务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 中国网   2021-09-14 17:12:00
分享:

  9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了“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仪式,粤港澳三地同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响应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建设号召,积极筹备“跨境理财通”业务,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

  “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支持大湾区内地及港澳居民个人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按照投资主体身份可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南向通”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居民通过在港澳银行开立投资户,购买港澳地区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北向通”指港澳地区居民通过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开立投资户,购买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

  “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推进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水平、助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来说,“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将打开更加广阔的资产配置市场,为商业银行带来新的业务机遇。

  据了解,在“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落地的推进过程中,邮储银行将紧跟市场动态,做好系统建设,细化风险防控机制,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资产配置提供更丰富的投资产品。目前,邮储银行“跨境理财通”业务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积极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业务报备。

  邮储银行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近年来,邮储银行积极发挥网络优势,深耕个人客户金融服务,从产品服务、人员队伍、科技支撑、品牌形象等方面深化财富管理体系建设。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服务个人客户6.3亿户;VIP客户418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5%;财富客户34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0%。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跨境理财通”业务服务,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全力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