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3 14:51:15
分享: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于9月8日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集中宣教活动。

  本次宣教活动,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成立了专项宣传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并以监管部门、总行下发的宣传材料为蓝本统一印制宣传物料。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中,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辖内各经营机构紧紧围绕普及人民币知识、存款保险制度、安全用卡、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知识,同时有机融入《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以红色金融史、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多发典型金融犯罪案例分析、倡导校园理性消费观等为宣传方向,有序推进宣教活动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各经营机构发挥创新精神,充分利用微信长图、抖音小视频、美篇等媒体工具制作与普及金融消保知识相关的视频、案例、动漫、风险提示,助力宣教活动。下一步,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还将重点针对“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结合开学季、中秋节等重要时点,持续做好“金普月”活动,树立民生银行社会良好金融形形象。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