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公布第六十四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7 16: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3月1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六十四批典型案件。

  兴隆县善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未从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案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兴隆县善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存在未从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的行为。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7.53万元。

  河北小马飞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童车及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案

  根据上级交办线索,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河北小马飞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童车及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行为。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7.24万元。

  固安德源健康饮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饮用水案

  根据检验机构检测,固安德源健康饮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饮用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8.5万元。

  中冀坤友(河北)电气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未取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案

  根据其他部门移交线索,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中冀坤友(河北)电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生产销售未取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的行为。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7.25万元。

  枣强县韵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执行政府定价、超标准收取电费案

  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枣强县韵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超标准收取电费的行为。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4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关键词:河北省,市场监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