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强基础 严管理 争优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积极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3-01-19 21:07:00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期、第三期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读活动。学习交流后,支部围绕“强基础、严管理、争优先”目标,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强基础。加强制度学习,每周举办营业部大讲堂,深入学习领会制度文件要求,着力提升合规意识和专业技能;加大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外部培训,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主动组织行内培训;密切沟通联系,强化与总行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加强分行间交流学习;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实际制作业务手册、口袋书、明白纸,不断提高营业部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严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详细制定工作清单,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形成闭环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强化考核激励,实行员工积分管理,量化细化考评指标,将评价结果与绩效奖金、评优评先挂钩;深化民主监督,每周对岗位工作情况进行公示,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评判标准,让实干担当成为营业部的鲜明标识。

  争优先。锚定任务目标,认真对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总行相关考核要求,做好任务分解和指标传导,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分行找差距,自我加压,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前台处室、服务客户的能力;彰显良好形象,做好信息宣传,讲好营业部的故事,积极争取内外部荣誉,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分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实现“强基础、严管理、争优先”目标,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为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