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书写“消保为民”新篇章——中国民生银行保定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3-29 07:11:00
分享:

  中国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等方式,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高度重视 广泛参与

  普及金融知识、强化消费者教育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要义务,一年一度的“3•15”教育宣传活动既是与客户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消保文化理念和工作成果的主要平台。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按照监管及总分行统一安排,行领导参加“315”宣传日启动会并进行工作部署,消保委各部门负责人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工作情况提供资源支持,有序开展相关活动。各经营机构严格落实监管、分行各项宣传要求,成立支行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小组,部署辖内宣传工作,形成宣传主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聚焦重点 提升深度

  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进行教育宣传,主动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向社会展示金融业新形象,体现金融业新担当。活动期间,所有网点设置公众教育区,并摆放活动相关资料,跑马屏、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海报和视频,做好老年人、残障人士服务准备,确保相应物品、设施完备,并通过转发监管及总分行消保文案、更换“消保在行动”微信头像等方式开展线上特色宣传。同时,该行积极走出去开展“五进入”宣传活动,确保老年人、残障人士、新市民、年轻群体等重点群体全覆盖。

  线上线下 形式多样

  在3.15活动当日,民生银行保定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活动统筹,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各经营机构利用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派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折页等宣传资料,为客户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同时,各领导及全体中后台人员全员出动,根据部门分工宣传内容及宣传片区,通过在康泰国际写字楼设置宣传台、沿街宣传、进企宣传等方式为客户提供3.15金融知识宣传,宣传内容涵盖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诈骗、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保护等,提醒群众做好自身的信息保护,对于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要保持警惕,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同时,该行积极联合政府监管、银行同业,在保定市七中进行进校园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宣教活动,形成了教育宣传合力。

  通过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开展,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强化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认知,让大家充分了解了自身的各项权利和义务,以及维权的各种渠道和方式,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公益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更好地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为践行保定金融业承诺、树立优质服务金融品牌贡献民生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保定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