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外媒称沃尔玛考虑通过收购拓展中国业务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2013-10-07 09:5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沃尔玛亚洲总裁贝思哲(Scott Price)表示,沃尔玛正在考虑在中国进行收购来拓展市场。

  目前,中国是业内其他公司着手拓展的一个重要市场,而沃尔玛却未能复制其在美国市场的成功。贝思哲说,针对沃尔玛市场份额未占据前两位的城市,公司寻求通过交易来提高在这些市场的占有率。但他未具体透露沃尔玛对哪些地区有兴趣或者哪些公司可能成为其收购目标。

  贝思哲周六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时表示,沃尔玛希望在目前仍未涉足的地区拓展业务。

  沃尔玛目前在中国拥有398家门店,分布在118个城市。尽管本土竞争对手的门店数量没有沃尔玛多,但这些公司迅速扩张并赢得了市场份额。沃尔玛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位列高鑫零售有限公司之后。

  沃尔玛的另一个竞争对手华润创业在中国的零售店超过4100家,而且近来还在扩张零售网络,通过与英国零售商乐购组建合资公司增加了131家门店。

  贝思哲说,这类合作模式不适合沃尔玛,沃尔玛并不寻求那种能使门店立即新增百家、高调而庞大的收购交易。他说,就以业内经营历史已在10年以上的零售商来说,整合的最终结果将是所有零售商都聚集在同样的城市里。

关键词:中国,沃尔玛,市场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