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花卉销售旺季打起亲民牌 价格降幅最高达6成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1-28 08:5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临近,花卉市场又迎来传统销售旺季。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西三教花卉市场、长安公园花卉中心等看到,选购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与往年相比,今年花卉价格整体下浮,降幅最高达六成。尤其是高档花卉更是身价直降,花卉市场打起了亲民牌。

  在西三教花卉市场,一盆盆鲜花争相怒放,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蝴蝶兰惹人怜爱,杜鹃花娇艳欲滴……春节越来越近,市场内不少市民在挑选花卉盆景。“市民袁女士说,每年春节前购买花卉绿植已成为“惯例”。同样,在长安公园花卉中心,也是一派熙熙攘攘景象。记者注意到,光顾者绝大多数是以家庭为主。花商刘玉凤告诉记者,今年仙客来、蝴蝶兰等传统观赏花卉卖得不错,大众型花卉很受追捧。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市场花卉品种繁多,但与往年相比,今年花卉价格普遍偏低,特别是高档花卉,更是身价直降。西三教花卉市场经理王立民介绍,今年,市场减少了高端花卉品种,将目标消费群体瞄准了普通家庭,主要以大众品种为主。

  对于今年花卉价格下滑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节俭风影响,公务用花大幅减少,几乎为零。此外,在春节前,不少花卉集中上市,市场供应量充足,造成价格有所下滑。而随着春节日渐临近,预计在腊月二十七八鲜花销售将迎来高峰。因此,不少花商主动寻找出路,顺势走起平民路线,改走薄利多销路线,推出了市场热销的花卉绿植。

关键词:花卉,旺季,亲民牌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