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党建 企业发展的方向盘

来源: 中国商业网 作者: 2014-03-25 13:4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远东党支部始建于1992年,是民营企业中最早成立的党组织。1996年远东成立党委,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也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推进企业又快又好的发展着。

  二十四年来,远东也不负所望,在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的带领下,顺应时代潮流,探索出了新时期企业党建的新路子,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呈现新面貌。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

  一、创新发展领导班子建设

  一个好的企业,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和一个有战斗力的支部,基于此,公司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重点学习国家重要思想。因为远东多年来走的是红色发展的企业道路。二是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兴企增效活动。三是重点加强团队建设。

  多次利用各种会议开展谈心、座谈等活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经济增长。

  二、加强和灵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归属感

  24年来远东成功地演绎着“和”的哲学与“灵”的艺术。重点凝练成以下几点。一、对人感恩。二、对己克制。三、对事尽心。四、对物珍惜。远东多年来倡导和灵文化的同时也在尽心尽责。远东有科技中心,配套图书室、阅览室、网吧、乒乓球室、桌球室等设施,按三星级标准建设远东公寓,建设可容纳300多人的现代化电影院——远东大光明影院等,更多的让外来员工感受到了远东家的温暖,进一步提高员工凝聚力、向心力。

  三、依托工会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工会这个桥梁,把党的一些通过工会这个渠道得以实现和开展,通过有益的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溶于员工文化活动之中,例如工会为员工提供假日旅游套餐;每逢三八节,给女员工发放礼物并举办乒乓球、拔河等活动等。这些举措对稳定生产局面、丰富员工文化,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逐步完善公司在员工福利、晋升、安全以及生产等各方面工作的规章、制度,在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稳定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工作局面。

  过去,远东始终以“扎实抓党建,稳定促发展”为远东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政治原则。未来,远东也将始终秉承这个原则,将党建工作做稳做好,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企业,党建,发展,远东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