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持续领先?陈春花教授来支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华南理工大学EMBA公开课之“企业如何持续领先”正在进行,华南理工大学EMBA著名教授、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同时入选“商界木兰”的陈春花女士担任主讲嘉宾。

主讲嘉宾:陈春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详见嘉宾简介)

  此次公开课引来了来自华工EMBA、MBA、EDP的学员校友以及华工校友总会、花都校友会、开发区校友会、工管学院校友会、广州市工商联、广东省女企业家联盟、网商协会的嘉宾共750余人。由于现场空间有限,侧排后排都站满了人,盛况空前。

  在公开课上,陈春花教授一开讲就用具体的事实分析折服了在场的所有人。据悉,她用将近20年的时间对中国领先企业进行了研究,对广东省改革开放30年的优秀企业的特征作了详细的调查分析,得出领先企业的几个共同特征;

  首先,这些优秀的企业都有非常好的领导者,就是企业家;第二,中国理念与西方标准并济,比如华为、联想、海尔,他们都是很好运用了西方理论,然后拿到中国来实践;第三个共同特征是他们都有能力在市场当中获得渠道的支持和帮助,并且能够真正推动这个渠道,渠道反过来能够帮企业做非常好的推广,渠道实际上是帮助了品牌;第四个共同特征表现在利益共同体的发展战略,在做企业发展的时候,他们不是只考虑企业自身的发展,他会考虑到跟政府、地区的互动,跟上下游供应商的互动,甚至包括跟他的员工,也找到一起成长的方法,陈春花教授把它叫做战略,叫做利益共同体。
在对领先企业的特征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之后,陈教授以德国媒体对柯达失败的评论结束了整个课程:“在科技面前,没有人能一直高高在上,时代会抛弃一切落伍者”。她认为,所有企业都在不断更新过程,随着市场的变化,顾客的要求,企业对自己要发展的要求也应该不断更新,要不断调整自己的脚步,适应市场的变化。

  陈教授的演讲引起了在场企业家、高管们极大的共鸣。许多到场的企业家和高管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有高管这样评论说:“她的学识、她的人格、她的智慧、她的行动、她的成绩、她的贡献,她的口碑,都足以说明她的价值。”到场的华工校友们更“为华南理工大学有这么一位优秀的老师而感到自豪!”

  在历时3小时的公开课中,陈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最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整场公开课圆满结束。

  从此次公开课举办方华南理工大学EMBA教育中心了解到,2014年华南理工大学EMBA(一)班目前正在接受报名,详情可致电020-87110387、87110367陈老师、徐老师、韩老师咨询。

  嘉宾简介:
陈春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执行院长;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康佳集团、科龙集团、TCL集团、美的集团、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企业高级管理顾问。曾任《中外管理》,《销售与市场》,《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IT经理人世界》,《商学院》专栏作者,现兼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CEO.其率领的六和集团创造了2年内销售额从28亿增至74亿的销售奇迹。陈教授是集教授、企业家、作家于一体的传奇女性,并入围2014年度商界木兰——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评选!

关键词:企业,华南理工,领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中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