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成河北省经济增长最大拉动力 贡献率56.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06 09: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季然)记者5日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居民消费增速加快,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加大,贡献率达56.9%,消费成经济增长最大拉动力。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投资与消费的关系向合理化方向发展,在拉动河北省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增速回落,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居民消费增速加快,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加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6.9%,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在经济增长4.2%中,拉动经济增长2.4个百分点,高于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为经济增长的最大拉动力。

   投资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3.7%,同比回落0.1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2.3个百分点;外需经济的拉力继续回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0.6%,同比回落0.9个百分点,下拉经济0.5个百分点。

关键词:消费需求,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