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推37℃高温险 限制免赔天数获赔难保证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牛颖惠 2014-05-26 09: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五,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推出了国内首款面向个人的气象指数保险产品—众安37高温险。不过,由于该险种设定了免赔天数,某些地区的消费者获赔率或难保证。

  据悉,投保该产品后,在今年夏至至酷暑期间(6月21日-8月23日),一旦被保险人所在城市出现37高温日累计天数超过约定免赔天数,则开始获得高温津贴补偿。超过免赔天数后每多发生一天37以上高温日,被保险人即可每日领取5元/份的高温津贴,该产品每份保费10元,最高可享受100元的保险金给付。据悉,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该产品在众安保险天猫旗舰店已卖出5433份。

 

  根据保单条款,全国高温保险免赔天数最多的三个城市分别是重庆、杭州和福州,天数分别为28天、25天和23天。而北京地区免赔天数为6天,也就是说,37超过免赔天数才可以获得理赔。不过,有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地区近5年来,每年6月21日-8月23日期间,并未出现累计高温天数达到6天以上的情况,最多只有2天,以此概率估算,北京地区的获赔率可能很难保证。

  据了解,近年来各种奇葩类保险不断涌现,中秋节看不到月亮,可以买“赏月险”;回家旅途不顺,可以买“人在囧途险”;担心小孩闯祸,可以买“熊孩子险”……虽然在推广初期都被认为炒作噱头大于保险实质,但也有保险业人士认为,这是保险公司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其应对互联网金融变革的一种尝试。

关键词:众安,高温险,获赔,难保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