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旅行团客车坠江 太平财险首笔赔款25日到账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2014-05-27 10:4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3日,福建省漳州华安县境内,一辆厦门籍旅游客车掉入九龙江,造成车上4名台胞遇难,3人失踪,17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太平财险作为厦门地区旅责险的主承保人,在获悉事故消息后,当日即派出工作人员赶赴事发地开展赔案处理工作,并在5月25日支付了第一笔保险赔款。

5月23日下午,太平财险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派出厦门分公司两名查勘理赔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与现场各单位协同进行事故救援、调查和善后工作,并及时向厦门保监局进行要情汇报。

5月24日早六时,太平财险相关负责人赶赴事发地,参加由国家旅游局、国台办联合召开的事故处理协调会议,并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快速推进理赔工作。

5月25日,太平财险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重大案件快速理赔通道,提前支付了第一笔预付款60万元,充分发挥了保险企业在灾难事故中的社会保障功能。

当前事故仍在处理中,太平财险将紧密关注案件发展,积极协助被保险人妥善处理后续救助及理赔。

自2010年加入全国旅行社责任险统保项目的共保体以来,太平财险通过有责预付、无责垫付等机制,积极应对多起旅游事故,用实际行动为旅行社转移经营风险,保障旅客的权益,得到了参保旅行社和旅游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财险,责险,旅行团,客车坠,旅行社责任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