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明确表态进军足球 评论称符合其投资胃口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戴春光 2014-05-26 10:4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云:左手足球右手地产?

  姚明躺枪是因为明星代言,刘翔伤愈回归训练场却再遭吐槽,是因为明星代言的账还没还完。但过去一周最具冲击力的,是马云被中超拉进来做了一次代言。其实,中超有代言人,那是足协找来的贝克汉姆,是找了个足球花瓶;许家印拉着马云代言中超,则是商业眼光:一个兜里揣着支付宝的大佬到来,许家印的广州恒大会更光鲜。

  说马云进场中超,许家印是幕后推手,这故事就是一听一过。缄默了两天,马云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只讲故事不表态。先“游戏”自己惨不忍睹的足球经历,后又“游戏”阿里涉足足球的热情——就是听不出未来的选项中会不会有足球,但话里话外又没把这扇门关上。

  马云干的事,都是颠覆旧秩序建立新秩序,所以人们才期待他进入死水微澜的中国足球。那点微澜,也是许家印搅动起来的,当初几个亿扔进去,有人说烧钱多,眼光长远的则想到把中超折腾得这么火爆。为什么?这是中国体育产业最大的商业平台,这是国民参与度最高的公众舞台,这是国家领导人最关注的一个中国梦。这样一个充满未知和无限潜力的市场,应该符合马云的胃口。

  马云与足球的悲催故事,似乎每个情节都暗合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外语系男生少,所以被系体育部长拉进球队”。解读:中超老板搞网络的只有朱骏,大多是搞地产的,那个体育部长不正是许家印吗?“第一次踢球,被安排踢后卫”。解读:阿里涉足足球,接手的是在中超后“位”的浙江绿城。但接下来的故事很恼人,“好不容易碰到了球,但球就进了自家球门”。足球界的水很深,不懂足球规则的马云……

  除了足球界翘首以盼,地产业也把马云与宋卫平的牵手,解读为阿里进场的信号,被房价山雨欲来打压了士气,地产业需要救火队员的心情比足球界还要高。两个同时需要提振的行业,因马云充满正能量而都希望被代言。

  一个是赚钱但名声不大好的,一个是费钱但能赚来好名声的。马云走进绿城,就已经门前清了。毕竟,你能猜到的,就不会是马云要干的。

关键词:马云,足球,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