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撞断妻子13根肋骨 保险公司不愿赔偿

来源: 江南时报 作者: 2014-06-03 10: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驾车时突然撞倒一人,他下车一看,伤者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妻子小丽。虽然人抢救回来了,可因为被撞断了13根肋骨,连吃饭、穿衣这种简单的动作对小丽来说都很困难。而更让撞人者小兵抓狂的是,保险(和讯放心保)公司至今分文不赔,理由是投保人和伤者是夫妻关系。为讨个说法,小兵让妻子把自己和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江南时报记者纪树霞

  小兵和小丽本来各自有工作,自打两年前孩子出世后,小丽就辞去了工作,在公公开的烟酒店“打工”,每月领2000多元的工资。

  据小兵回忆,2013年11月22日傍晚,当时妻子还在店里忙活,他担心妻子挨饿,就特意到外面打包了一份可口的饭菜开车给妻子送过去。当晚临近8点,小兵驾驶车子驶入烟酒店门口时,感觉车子硌了一下,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于是他赶紧下车查看,仔细一看,自己撞到了人,而且那个人,居然是自己的妻子。在邻居的帮助下,小丽被送到医院救治。

  经诊断,小丽的肋骨断了13根,肺部也有损伤。治疗了近两个月才出院。虽然命保住了,但其日常生活却遭遇很大的困扰。经鉴定,小丽的伤情达到了八级。

  出院后,夫妻俩计算损失,准备找保险公司索赔,“光医药费就花了10多万,再加上伤残赔偿,至少要25万元。”小兵说,根据事故认定书,他被定为全责,那就意味着妻子所有的损失应当在交强险和三责险范围内赔偿。但是,当他拿着单据准备理赔时,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绝。

  为讨要说法,他让妻子将自己和保险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索要各项损失25万余元。

  庭审时,原告小丽称自己之所以被车撞到,是因为她当时蹲在地上捡东西,完全没有注意到有车过来。小兵则一再强调,因为妻子当时所处的位置正好是视线的死角,而且当时天色很暗,又没有路灯,看不清楚,“要是发现她,我根本不会撞上去。”

  但是保险公司代理人认为,事发地点是肇事者小兵每天必走的地方,而且必须绕过一个玻璃柜台才能拐弯。根据小丽的描述,当时她处在玻璃柜台的后方,按照“常理”是不可能撞上去的。

  保险公司的说法让同坐在被告席上的小兵有些气愤,他认为对方是在暗指自己“骗保”。小兵说,这起车祸并没有影响到他和妻子的夫妻感情,他怎么也不可能为了这笔赔款赌上妻子的性命。“如果他(指小兵)故意撞我,就是刑事案件了,但警方并没有这么处理。”小丽也这么说。

  因双方争议较大,法庭称将进行走访查实,择日再审。

关键词:保险公司,拒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