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调查中国富人生活方式 平均每周运动3小时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4-05-30 09: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媒称,胡润研究院和兴业银行(9.86, -0.08, -0.80%)连续第三年对中国的1019名百万富翁展开调查,了解中国最富有的人怎样生活,包括他们的健康状况、爱好以及对教育和环境的看法。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5月27日报道称,根据27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去年百万富翁(以美元计算)人数增加了10万人,达到290万人。中国的“超级富豪”——至少拥有1亿元人民币——增加了2500人,达到6.7万人。

  那么中国的富人怎么保持健康?报道称,他们注重健康的饮食和锻炼,其中最受欢迎的运动方式是慢跑,其次是羽毛球和游泳。高净值人群平均每周运动3小时。

  据报道,高净值人群还喜欢定期体检。80%的人每年体检一次,14%的人每半年体检一次。在满分100分中,高净值人群对自身健康的满意程度为79分(不出所料,他们对中国总体环境的态度不那么乐观,87%的人对雾霾表示不满)。

  高净值人群说他们最大的爱好除了锻炼外,还包括美食和旅游。2013年,超过一半的高净值人群至少有过一次出境游经历。被问及什么最重要时,他们列举了旅游、健康和教育。他们最常见的学习方式是培训和阅读,平均每周花在阅读上的时间是10小时。他们总的心灵满足程度达75分(满分100分)。

  报道称,北京仍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最多的地方,占到总数的16.9%。广东省紧随其后,占到16.8%;其次是上海(14.5%);接下来是沿海的浙江省和江苏省(分别为13.1%和7.5%)。在百万富翁最多的10个地方中,四川是唯一的内陆省份,占到总数的2.5%。

关键词:胡润,富人,生活方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