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麦大面积开镰 累计收获小麦365万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4 11:1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济南6月4日电(记者潘林青)据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最新统计,截至3日16时,山东17个地市中已有11个开镰收获小麦,累计收获小麦面积达到365万亩。

2日,山东省小麦收获开机仪式在菏泽市牡丹区举行,标志着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夏粮机收工作全面展开。今年山东小麦收获面积约为5610万亩,比去年增加约100万亩。三夏期间,山东省将上小麦联合收割机18万台,计划小麦机收率保持在98%以上,玉米机播面积4300万亩以上,机播率超过95%。

记者了解到,今年三夏期间,山东开通了小麦跨区机收“绿色通道”。山东省农机、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下发农机跨区作业通告,对夏季农业机械跨区作业有关车辆暂免征收车辆通行费,为开通小麦跨区机收“绿色通道”、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和跨区机收秩序提供了政策保障。

据统计,今年山东共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3.8万个,办理跨区作业指挥调度车证40个、技术服务车证283个。另外,山东已签订跨区作业合同7640份,落实订单作业面积2000多万亩。

关键词:小麦面积,小麦机收,小麦主产区,跨区机收,绿色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