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署减排计划利大于弊 美企应尽早转型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6-04 14: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3日报道,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奥巴马于2日承诺将颁布新联邦法,实现2030年前减少30%的碳排放量。报道认为,这一过程对美企的经济影响并没有预想的大,并呼吁其尽早转型。

奥巴马推行的新的监管机制或将从四个方面选择性入手,包括提高能源效率、使用天然气、新能源开发或鼓励非高峰消费。而美国商会曾过度夸张地认为这将对公众企业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也是公共事业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投资者正慢慢意识到美国公共企业减排的必要性。此前,由于廉价太阳能竞争,美国巴克莱银行已对曾被视为最为坚固的全美公用事业部门的债券资产组合进行“减持”。由此可见,清洁技术创新已经在影响老的企业。监管下的发电厂及公共企业也将加速相关的新技术创新。

此外,有评论家指出,尽管电能占到美国32%的碳排放量,但交通运输所导致的碳污染也达28%。随着发电技术的清洁改革,特斯拉等电动车的使用将达到一石二鸟的环保效果。

最后,报道对非发电相关企业给出了尽早转型的建议。与其担心新规矩与能源开销,不如向宜家,苹果,沃尔玛等大型企业一样,主动减少能源使用并逐步转向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以减少不确定性,增强企业竞争力。显然,环保减排已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大势所趋。赵娇

关键词:减排,环保署,减持,福布斯,排放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