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青岛建财富管理中心功夫在诗外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2014-06-23 09: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的主导下,山东“金改22条”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其中,作为金融改革重要一环就是要把青岛打造成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国内外金融巨擘齐聚青岛,以“金融服务经济,财富创造未来”为主题热议财富管理,这意味着青岛正在加速推进财富管理中心的职能,山东金改渐入佳境。

郭树清在出席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欢迎晚宴时表示,山东作为人口将近一亿的大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体经济基础坚实,金融资产增长比较快,为财富管理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与全国一样,山东也存在民间资金多、投资渠道少、中小企业多、融资手段少的“两多两少”问题,收入分配中的结构性问题也比较突出,需要拓展储蓄向投资顺利转化的渠道,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山东确实有必要、有条件支持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郭树清指出,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将青岛建设成为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郭树清指出,推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在国家政策框架下,充分发挥企业、市场、政府以及国外投资者的智慧和热情,积极稳妥地开展试点。青岛要建设成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很大功夫在诗外,不能就财富管理谈财富管理,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诚信、法治、资讯、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和完善,都是重要的内容。

关键词:财富管理,郭树清,财富论坛,中心城市,金融资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